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邯郸:“云游博物馆”领略生命奥秘

时间:2022年05月18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国际博物馆日到来之际,河北省邯郸市北科科普馆博物馆推出“云游博物馆”线上直播活动,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对每个展厅里的展品展物立体式展示和专业讲解,带领观众通过网络走近博物馆,认识科普博物馆里的生物和动物,感知自然的神奇,领略生命的奥秘。

  邯郸北科科普馆是邯郸市第一座自然博物馆,面积3000余平方米,共展出馆藏标本、化石等珍稀展品500余件,展示了多彩的生命从无到有的演化历程,现已成为河北省省级科普基地、邯郸市市级科普基地、邯郸市全民科学素质教育基地、邯郸大学生科技实践基地。

  【同期声】邯郸北科科普馆讲解员 任静:

  邯郸北科科普馆共分为三个部分,分别是生命的演化、多彩的生命,还有一个3D影厅,其中两个展厅共包含珍稀展品有500余件。今年518国际博物馆日的主题为“博物馆的力量”,在今年的博物馆日,邯郸北科科普馆也将呼应主题,通过云直播活动,将科普馆里的知识全面科普给大家,丰富大家的文化生活。

  【同期声】云游博物馆观看者 孙家国:

  我非常喜欢观看博物馆,今天带着孩子一起观看了博物馆的云讲解和云展示,看到了许多不容易看到的动物和生物,也认识了许多多彩的生命以及生命的演化过程,获得了科普知识,感觉既方便又非常有意义。(赵锐垟 李小虎)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