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打造“城市大冰箱” 中国供销石家庄智慧冷链产业园落户石家庄

时间:2022年05月18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5月18日电 (俱凝博 王凯)18日,石家庄市长安区政府与中国供销冷链物流有限公司进行了“云”签约活动,中国供销石家庄智慧冷链产业园项目落户石家庄。该项目以“立足石家庄,辐射京津冀地区的生鲜冷链集配中心”为建设目标,在石家庄打造了总规模在1100亩左右的“城市菜篮子”“城市大冰箱”。

图为中国供销石家庄智慧冷链产业园项目“云”签约仪式现场。 王凯 摄
图为中国供销石家庄智慧冷链产业园项目“云”签约仪式现场。  王凯 摄

  据介绍,该项目总规模约1100亩,集智慧冷链区、交易集配区、中央厨房及分拣加工区为一体的智慧生鲜冷链交易集配中心,全面建成后将起到承接老旧农批市场的交易集散功能,更具备一二三产联动发展的功能,致力于成为覆盖京津冀的冷链交易集配中心。

图为中国供销石家庄智慧冷链产业园项目“云”签约仪式现场。 王凯
图为中国供销石家庄智慧冷链产业园项目“云”签约仪式现场。  王凯 摄

  石家庄地处华河北省中南部、环渤海湾经济区,素有“北方粮仓”之称,作为中国铁路运输主枢纽城市,它被誉为“南北通衢,燕晋咽喉”。该项目分别从城市土地使用、空间布局、市政配套、交通动线、协同效应等角度出发,本着立足现在、着眼未来、统筹兼顾、系统规划的原则,将打造三大功能区,主要规划为智慧冷链仓、生鲜产品交易集配区、中央厨房及分拣加工区。项目坐落在滹沱河经济带区域,是长安区“六支撑”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实现经济社会超常规发展、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据介绍,中国供销石家庄冷链产业园建成后,将会更好满足区域居民米袋子、菜篮子需求,该项目立足石家庄,还将辐射邯郸、邢台、衡水、保定等城市。(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