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承德双滦区:村民捐赠3万余斤果蔬支援抗疫

时间:2022年05月18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5月18日电 (张桂芹 丁宁 王健 白子军)5月17日,河北承德双滦区偏桥子镇村民捐赠的3万余斤约15吨果蔬及其他物资,被及时送到了区内特殊困难家庭及防疫一线工作人员手中,用来支援抗疫,缓解特殊困难家庭燃眉之急和解决基层一线防疫人员就餐问题。

村民将捐赠的果蔬集中到广场,分类包装。 王健 摄
村民将捐赠的果蔬集中到广场,分类包装。  王健 摄

  “听说别人家有困难心里挺不是滋味的,疫情来了没办法,能帮多少算多少。咱们农村也没别的,就是自己家地里种的菜,不上肥不打药,大家互相都帮一把,最难的这段时间就熬过去了。”二道沟村村民陈玉芬一边打包蔬菜一边诚恳地说到。

偏桥子镇干部职工将村民捐赠的蔬菜进行分装打包。 王健
偏桥子镇干部职工将村民捐赠的蔬菜进行分装打包。  王健 摄

  据了解,在得知不少居住在城区的特殊困难家庭及连日来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不同程度面临生活物资短缺的情况后,双滦区政协联合偏桥子镇疫情防控指挥部第一时间向全镇村民发出倡议,迅速行动起来,在能力范围内提供自产的蔬菜水果。收到倡议书后,偏桥子镇村民纷纷献出爱心,各村党支部牵头组织集中接收后统一转运至镇政府。短短半天时间,28447斤蔬菜、草莓,1300斤自制农家豆腐,214箱方便面、矿泉水、八宝粥等即食食品被送到镇政府院里。

双滦区红十字会将收到的捐赠物资配送防疫一线。 王健 摄
双滦区红十字会将收到的捐赠物资配送防疫一线。  王健 摄

  因担心天气炎热,影响村民捐赠的爱心物资品质受到影响,偏桥子镇全体镇干部在各村核酸检测结束后,迅速将爱心物资分拣打包,确保蔬菜草莓在最短的时间内送达生活困难家庭手中,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

  据双滦区红十字会主任高家兴介绍,自开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捐赠渠道以来,得到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积极响应,众多企业及个人纷纷慷慨解囊,截至5月17日,共收到捐款捐物折合成人民币2225783.48元。目前,捐赠还在持续进行。(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