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高阳:纺织博物馆里谈“棉”事

时间:2022年05月18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5月18日电 (徐巧明 甄亚军)棉花怎样成为了毛巾?高阳的纺织历史知道多少?5月18日是第46个国际博物馆日,当日,民众走进河北高阳纺织博物馆,了解高阳纺织历史,聆听纺织“故事”。

图为高阳纺织博物馆。 甄亚军 摄
图为高阳纺织博物馆。  甄亚军 摄

  观众在纺织博物馆展区前驻足,参观不同年代的纺车、纺织机械及布匹、毛巾等织染品,听解说员详细讲解古时从种植棉花到织成布匹、做成毛巾的全过程。

  据介绍,高阳纺织博物馆占地746平方米,六个展区集中展示了各个历史时期高阳纺织的历史,馆内藏品1300余件。

图为民众参观博物馆。 甄亚军 摄
图为民众参观博物馆。  甄亚军 摄

  据介绍,围绕“博物馆的力量”主题,高阳县组织纺织博物馆、解秀梅纪念馆、高蠡暴动纪念馆、河西村村史馆、布里留法工艺学校旧址、永亮纺织收藏馆等6大主题博物馆,通过线下参观、网上云游等方式,释放博物馆的社会功能,引发社会各界对博物馆及其文化内涵的关注。(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