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永清:西瓜丰收“甜”了种植户

时间:2022年05月18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5月18日电 (宋敏涛 刘欣羽)近日,香甜爽口的冷棚西瓜正在大量上市,河北省永清县后奕镇邓家务村西瓜大棚内,种植户赵合新一边打理着自家的西瓜一边说:“今年,我们家的近3亩冷棚西瓜长势不错,目前已进入采摘期,预计产量达两万斤左右。”

图为河北省永清县后奕镇邓家务村瓜农正在采摘西瓜。 刘欣羽
图为河北省永清县后奕镇邓家务村瓜农正在采摘西瓜。  刘欣羽 摄

  走进邓家务村,连片的西瓜大棚映入眼帘。大棚里,绿意盎然,成熟饱满的西瓜掩映在藤蔓之间,农户们正在忙着采摘、搬运、销售,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丰收的喜悦,一派丰收繁忙的图景。

  “我们这是8424麒麟西瓜,这个品种的优势是皮薄、汁多、香甜、瓤沙,非常受市场欢迎。”赵合新说。

图为河北省永清县后奕镇邓家务村瓜农运送采摘好的西瓜。 刘欣羽 摄
图为河北省永清县后奕镇邓家务村瓜农运送采摘好的西瓜。  刘欣羽 摄

  和赵合新一样,这几天,村里的种植户每天都忙着采摘西瓜,采摘后,不出村直接在村里的交易市场就售给了商超。后奕镇邓家务村村民刘海民说:“我们使用的都是有机肥、菌肥,种出的瓜比较甜。我今年弄了两个棚,一个棚亩产一万多斤,效益挺好。”

图为河北省永清县后奕镇邓家务村瓜农将采摘好的西瓜装车。 刘欣羽 摄
图为河北省永清县后奕镇邓家务村瓜农将采摘好的西瓜装车。  刘欣羽 摄

  据悉,该县邓家务村是远近闻名的西瓜种植专业村,冷棚西瓜种植已经20多年,全村种植面积一千余亩,有京欣、麒麟等十余个品种。为给全村瓜农做好服务,每年在西瓜种植之前,村两委班子就对全村西瓜种植户进行统计,并从秧苗准备、成长期管理、西瓜销售等方面全程服务。

图为河北省永清县后奕镇邓家务村西瓜种植大棚。 李泓智 摄
图为河北省永清县后奕镇邓家务村西瓜种植大棚。  李泓智 摄

  据悉,下一步,该县邓家务村还将引导村民不断更新品种,更加精细化种植,强品牌,优品质,吸引更多的客商前来采购,让越来越多的村民富起来、乐起来。(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