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盐山:设施农业丰富群众“菜篮子”

时间:2022年05月16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近日,走进河北盐山姜牛村的果蔬大棚,农户们正抓紧时间采摘果蔬,并打包装运。

  农户张志梅种植设施蔬菜已有2年,在农业技术人员的指导帮助和自己的不懈努力下,她的设施蔬菜产量一年比一年高。     

  【同期声】盐山县姜牛村蔬菜种植户 张志梅 

  由于种植技术提升上来了,所以今年黄瓜的长势喜人,现在正好是成熟的季节,每天一个棚日产量达到1000多斤。

  目前,姜牛村设施蔬菜种植面积达600多亩,每日供应果蔬3万余斤,主要销往北京、天津等地,丰富了居民的“菜篮子”。

  近年来,盐山县调整农业产业结构,突出抓好棚室果蔬的精细化生产,逐步建成了设施蔬菜农业产业园区,并依托特色农业产业,打造“一村一品”乡村旅游格局,形成特色产业与观光旅游业相互支撑、相互融合的现代农业发展体系,既丰富了群众“菜篮子”,又鼓起了农民“钱袋子”,为富民增收和乡村振兴注入新的活力。

  【同期声】河北盐山县农业农村局蔬菜站站长 刘涛

  设施农业是现代农业的显著标志。我们进一步强化要素保障,大力支持农户发展设施农业,有效提高土地产出率、资源利用率和劳动生产率,不断提高农业效益和竞争力。(张子岩 张雅慧)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