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打通堵点让货车“跑起来” 河北廊坊发放电子通行证5万余件

时间:2022年05月16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在京台高速码头出口,卡口工作人员正在查验过往大货车司机健康码、行程卡等信息。 刘建斌 摄

  中新网廊坊5月13日电 (宋敏涛 刘玉静)13日,在首都环线高速公路廊坊西出口检查站,河北省廊坊市顺峰危险货物运输有限公司货车司机焦彦涛出示重点物资运输车辆电子通行证后,很快驶出了检查站。

  焦彦涛每天驾车来往于廊坊与河北任丘之间进行成品油运输,自从办理了电子通行证,他感到工作更加方便了。“有了电子通行证,核酸和行程码没有问题的情况下,一亮证就可以通行,像绿色通道一样”。

  据了解,自4月23日起,廊坊市正式启用全国统一式样的重点物资运输车辆电子通行证。该市整合公安、交通和高速资源,实现政策、资源和信息互通,“线上+线下”相结合,全力打通运输堵点,保障物流畅通高效,确保民生托底、货运畅通、产业循环。截至目前,全市已发放电子通行证54665件。

在京台高速码头出口,过往大货车司机在“司机之家”吃饭休息。 刘建斌 摄
在京台高速码头出口,过往大货车司机在“司机之家”吃饭休息。 刘建斌 摄

  “我们24小时不间断为申请单位办理电子通行证,做到‘应审尽审、应发尽发’,及时满足企业运输需求。”廊坊市交通运输局运输管理处处长吴昊说。

  在京台高速公路码头、东安庄等防疫卡口旁,小小的“司机之家”休息驿站让货车司机有了临时休憩的场所。这里设有床铺、工具箱、医药箱、饮用水和充电设备等,不仅为过往司机提供热水、餐饮、应急药品供应等暖心服务,还有工作人员耐心解读防疫政策,舒缓货车司机急躁情绪,让防控检查有“力度”,更有“温度”。

  从秦皇岛来的货车司机王庆林到达京台高速东安庄出口,在“司机之家”进行休息,并免费享用了这里准备的热水和方便面。他说:“我每个月差不多到廊坊配货一两次,每次到这就歇歇脚、喝口水、吃口饭,这个‘司机之家’真是太方便了,让我们过往的司机在高速口体会到了‘服务区’般的便捷。”(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