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邯郸冀南新区救助一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牛背鹭

时间:2022年05月16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图为冀南新区林业部门鸟类救助人员对牛背鹭实施救治。 杜昕雨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5月16日电 (王天译)16日上午,河北邯郸冀南新区东黄鼠村村民发现一只受伤的牛背鹭后,及时联系林业部门进行处置,目前受伤牛背鹭已送入野生鸟救助站进行救治。

图为滏阳河生态修复后,成群白鹭到此栖息繁衍。 张金荣 摄
图为滏阳河生态修复后,成群白鹭到此栖息繁衍。  张金荣 摄

  牛背鹭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是一种不食鱼而以昆虫为主食的鹭类,也捕食蜘蛛、黄鳝、蚂蟥和蛙等其他小动物,分布于全球温带地区,中国见于长江以南各省,在北方地区相对少见。

图为滏阳河生态修复专门为鸟类栖息打造岛屿。 周景泽
图为滏阳河生态修复专门为鸟类栖息打造岛屿。  周景泽 摄

  近年来,邯郸冀南新区持续开展生态环境治理,不断加强河湖治理力度,辖区内25公里长滏阳河经过生态修复后,水生态得到极大改观,吸引了大批珍稀鸟类在此繁衍栖息,中转休憩,截至目前,已发现天鹅、大雁、白鹭、野鸭、牛背鹭等10余种国家珍稀鸟类在此筑巢安家。同时,冀南新区为了更好地保护野生动物,维护生物多样性,在滏阳河生态修复中,打造26个岛屿,专供鸟类栖息繁衍。此外,新区林业部门还成立野生动物保护专班,开展相关知识宣传,提高群众动物保护意识。(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