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围场县:党员干部冲锋在前 助力核酸检测

时间:2022年05月16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5月16日电 (刘光宇 张桂芹)按照围场县疫情防控指挥部通知要求,自5月11日起,河北省承德市围场县开始新一轮核酸检测,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跑出核酸检测“加速度”,以实际行动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让党徽在一线熠熠生辉。

龙头山镇党员干部下沉一线。 刘光宇 摄
龙头山镇党员干部下沉一线。  刘光宇 摄

  “请大家保持一米安全距离,有序进行检测,咱们工作人员要切实做到一人一手消,张口转三圈。”人员安排、秩序维护、防控措施落实……随着全县核酸检测工作的启动,龙头山镇镇长方佳新和镇村干部进入了忙碌状态。

核酸检测中。 刘光宇 摄
核酸检测中。   刘光宇 摄

  “接到通知后我们立即召开会议,就全民核酸检测工作进行再安排部署,设立21个核酸检测点,同时要求各党员干部亮身份、做表率,迅速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方佳新说,龙头山镇90余名党员干部组成“党员突击队”“党员先锋队”,身着“红马甲”坚守在各个核酸检测点,全力以赴做好扫码引导、信息录入、现场咨询、秩序维护等工作,整个检测过程井然有序、有条不紊。

  “你们上门来采样真是太好了!我年纪大身体又不好,出不了门。”龙头山村村民孙国忠对镇村的暖心服务连声感谢。

入村开展核酸检测。 刘光宇 摄
入村开展核酸检测。  刘光宇 摄

  为确保核酸检测全覆盖,不漏一户、不漏一人,龙头山镇各检测点为特殊群体开设“绿色通道”,对行动不便的老人、残疾人等弱势人群,主动上门接送、入户检测,送上贴心服务。“行胜于言,质胜于华”。在党员干部的努力,全镇居民的配合下,龙头山镇7372人的核酸检测任务3个小时迅速完成,用实际行动为全县人民群众筑起生命健康防线。(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