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京杭大运河全线通水 入河北省南运河水量近1.5亿立方米

时间:2022年05月13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石家庄5月12日电 (李晓伟 任树春 吕培)据河北省水利厅12日消息,4月28日,京杭大运河实现近一个世纪以来首次全线通水,截至5月10日8时,入河北省南运河水量近1.5亿立方米,灌溉沿线农田14.1万亩。

  根据中国水利部联合京津冀鲁四省市制定的京杭大运河2022年全线贯通补水方案,此次补水以京杭大运河黄河以北河段作为主要贯通线路,北起北京市东便门,经通惠河、北运河至天津市三岔河口,南起山东省聊城市位山闸,经小运河、卫运河、南运河至天津市三岔河口,涉及北京、天津、河北、山东四省市,全长707公里,其中河北境内长373公里。

  据介绍,在输水准备阶段,河北省南运河河务中心组织各县水行政主管部门,清理河道内障碍物66处,封堵口门17座。在输水过程中,加强水量监管和多水源联合统一调度,充分利用南运河沿线5个闸所的计算机监控、视频监视、安全监测等系统,实现了南运河河道管理范围内渠道及建筑物视频、水位、工控等数据采集传输的信息化、自动化。

  按照全线贯通项目要求,河北省沧州水文勘测研究中心在补水沿线布设水质监测断面3个,每5日监测一次,已累计取样监测9次,水质全部符合目标要求。(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