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邢台首届“南路丝弦”擂台赛平乡举办

时间:2021年12月14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2月14日电 (张鹏翔 李铁锤 李国军)近日,河北省邢台市首届“南路丝弦”擂台赛在平乡县举办。本次大赛由邢台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平乡县人民政府主办,平乡县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承办。

“南路丝弦”擂台赛现场颁奖。 孙一丁 摄
“南路丝弦”擂台赛现场颁奖。 孙一丁 摄

  南路丝弦是河北省特有的、颇具影响力的古老地方剧种之一,也是邢台市最具特色的地方剧种。2021年,南路丝弦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

  据悉,来自邢台市多个县市区的20余名比赛选手登台展演,将《黄牛县令选段》《杨家将选段》等优秀曲目演绎得淋漓尽致。参赛选手个个信心十足,精神抖擞,表现出了扎实的艺术功底和对戏曲的执著。经过紧张激烈的比赛,大赛分别决出了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并进行了现场颁奖。

  当地表示,此次大赛充分调动了广大戏迷群众的积极性,丰富和活跃了戏迷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进一步繁荣了“南路丝弦”文化艺术,让广大选手在展示才华的同时,享受到了丰盛的“文化盛宴”。大赛的成功举办,进一步促进了“南路丝弦”领域交流,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对繁荣发展文化艺术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