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前五月石家庄海关RCEP签证金额达9.9亿元

时间:2022年06月13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石家庄6月10日电 (赵丹媚 齐姗姗 刘明)据石家庄海关10日消息,今年1月至5月,石家庄海关为河北出口企业签发RCEP(《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原产地证书1885份,签证金额9.9亿元(人民币,下同),预计为企业减免进口方关税超1000万元。

  石家庄海关所属秦皇岛海关近日为秦皇岛金海粮油工业有限公司签发了一批出口马来西亚的RCEP原产地证书。该公司负责外贸业务的经理李凤媛称,按照RCEP原产地规则,能享受到5%的关税减免,仅这一批货就能为企业减免关税430多万元。

  《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自2022年1月1日正式生效,已满五个月。据了解,RCEP生效以来,石家庄海关加强服务,为企业提供“一对一”专项政策宣讲和业务指导,引导企业灵活运用原产地规则,充分享受自贸协定的优惠政策。

  为让RCEP政策红利落到实处,石家庄海关关税处处长郭晓霞表示,下一步,石家庄海关将认真落实海关总署《关于促进外贸保稳提质的十条措施》和石家庄海关出台的十五条具体措施,持续开展RCEP宣介培训,及时收集、解决企业享惠遇到的具体问题,不断优化智能审核、自助打印等便利服务举措,指导企业用足用好原产地自主声明便利化措施。(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