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玉田:全力节粮减损 增加“无形良田”

时间:2022年06月17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6月17日电 (白云水 王雪莲 朱秀丽)夜来南风起,小麦覆陇黄。眼下“冀东粮仓”河北省玉田县夏收在即,该县会军农机农民专业合作社已接到5500户农民30000多亩的机收订单,农机手们在忙着为收割机做最后的精细调试,力争最大限度减少机收损失。

  据了解,今年玉田县小麦播种面积近50万亩。为实现节粮减损,增加“无形良田”,该县加强小麦机收减损技术的培训指导,引导农机手通过调整小麦喂入量、机收速度等指标,全面提升规范作业水平。同时扩大农机购置补贴范围,引导农户和农业经营主体加快联合收割机更新换代。目前,该县800多名农机手、400多台小麦收割机已准备就绪,全力做好节粮减损,力保夏粮颗粒归仓。(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