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冰壶比赛中,运动员穿的鞋暗藏什么玄机?

时间:2022年01月16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冬奥问“冀”)冰壶比赛中,运动员穿的鞋暗藏什么玄机?

  中新网石家庄1月16日电 北京2022年冬奥会冰壶比赛将在北京赛区的国家游泳中心举行。

  为保证冰壶运动员能在赛场上随意滑行,运动员们穿着两只鞋底完全不同的“冰壶鞋”:一只为滑行鞋,一只为蹬冰鞋。

  两只鞋的鞋底质地不同:滑行鞋的鞋底是由专业塑料制成的滑面,穿在支撑脚上;而蹬冰鞋底是橡胶制成的防滑面,穿在蹬冰脚上。

  这样,冰壶运动员在滑行时,蹬冰鞋的鞋底是不与冰面接触的,而当运动员需要停下时,只要将蹬冰鞋的鞋底与冰面接触,运动员就可以随时停住而不至于摔倒。(王天译整理)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