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第六届大众冰雪“迎冬奥”京张冰钓联谊赛在延庆举行

时间:2022年01月11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0日电 记者从北京市体育局获悉,2022年1月9日,第六届大众冰雪“迎冬奥”京张冰钓联谊赛在延庆区旧县镇盆窑村清泉垂钓园举行,来自北京市和河北省张家口市的80名垂钓爱好者同场竞技交流。

图片来源:北京市体育局。
图片来源:北京市体育局。

  本届赛事由北京市体育总会主办。北京市体育总会秘书处,延庆区体育局、文化和旅游局、旧县镇人民政府,北京市钓鱼协会,河北省张家口市怀来县教育体育和科学技术局共同承办。旨在助力北京2022年冬奥会筹办、举办,推动“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建设,促进全民健身冬钓活动的开展。

  北京市钓鱼协会顾问薄钢,延庆区体育局局长党强、旧县镇副镇长张仲新,北京市钓鱼协会会长邵敬贤、党支部书记刘京书,张家口市怀来县钓鱼会长田颖涛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上,刘京书和张仲新分别致辞,薄钢宣布比赛开始,并与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共同鸣笛发令。旧县镇“轻舞飞扬锣鼓队”和优秀健身团队在开幕式上进行了威风锣鼓表演,演唱了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口号歌曲“一起向未来”。

图片来源:北京市体育局。
图片来源:北京市体育局。

  冬季垂钓运动有其独特的钓技钓法和乐趣,越来越受到广大垂钓爱好者的喜爱。本届比赛垂钓以鲫鱼为主的混合鱼,时间为5小时,以鱼获总重量计算名次。钓手通过抽签决定各自钓位,自带工具、自打垂钓冰眼。为保证安全,组委会为运动员、裁判员提供了冰爪,安排了救护车和医务人员。经过激烈角逐,北京市选手崔军荣获冠军,张家口市选手赵万山和来自延庆区的郑宏伟分获第二、第三名。组委会领导为取得前八名的选手颁发了奖牌、奖金和奖品。

  为做好赛会防疫工作,组委会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所有参赛人员需提供疫苗接种证明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健康证明,赛前扫健康码和绿色行程码、测体温,开闭幕式上所有人员配戴口罩,实行分餐制并做好餐饮留样备查。

图片来源:北京市体育局。
图片来源:北京市体育局。

  旧县镇是国家运动休闲特色小镇试点镇,近年来镇党委、政府全面落实“千年旧县、健康小镇”功能定位,努力打造体育加旅游、体育加文化、体育加健康的体育产业,曾经举办了“24小时城市邀跑”、女子半马、京津冀冬钓比赛以及扑克、象棋、健身操舞等市、区级体育赛事,于2017年荣获“北京市体育特色乡镇”称号,2018年12月正式挂牌“中国体育十佳精品目的地”。

  近年来,北京市延庆区和河北省张家口市以北京2022年冬奥会为契机,借助资源优势,大力发展冰雪运动,充分调动大众参与冬季运动的积极性,积极打造冰雪体育特色品牌,助力实现“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宏伟目标。此外,延庆区以体育赛事活动为平台,结合生态文明涵养区功能定位,全力打造、引进一系列京张体育赛事活动,充分发挥体育对全域旅游的促进作用,推进体育与文化旅游深度融合,持续推进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建设。(完)

编辑:【吴金铭】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