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百余件河北武强木版年画珍品亮相中国港口博物馆

时间:2021年12月31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武强年画专题展现场。 河北武强年画博物馆 供图

  中新网衡水12月30日电 (崔志平 陈贺芝)河北武强年画博物馆30日透露,该年画博物馆与浙江宁波中国港口博物馆联合主办的《风韵千载——武强年画与我们的春节》武强年画专题展在宁波中国港口博物馆拉开帷幕。

  本次展览以“年画重回春节”为主题,共展出武强年画博物馆馆藏清代以来武强木版年画珍品和精品102余件,其中清版及民国版年画珍品68件,其它为清版翻刻及现代武强年画精品,内容包括门神门画、仙佛神像、狮虎花瓶、娃娃美女、幽默讽喻、画谜游艺等多个品类,形式多样,喜庆吉祥。

  当日,展览同时推出了武强木版年画套色印刷传统技艺体验活动,让观众在欣赏年画艺术的同时,可现场印制武强木版套色年画《福虎迎春》,亲自体验雕版印刷术的魅力。

  据悉,展期自2021年1月30日至2022年3月28日,为期3个月,是为当地市民献上的元旦及春节“双节”特色文化大餐。浓郁的燕赵之风与温婉如水的江浙文化相碰撞,使当地市民可以在展览中了解武强年画的悠久历史与深厚底蕴、见识燕赵文化艺术的粗犷豪放与兼容并蓄。

  武强木版年画历史悠久,被誉为“中国农耕社会的缩影”、“民俗生活的大观园”、“东方圣经图解”。2006年入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