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宁晋:呈现“冰雪”热

时间:2021年12月28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2月28日电 (张鹏翔 李三虎)近年来,河北省宁晋县冰雪运动呈现出蓬勃发展态势。全县116所各级各类学校已全部开展校园冰雪季活动,12万中小学生都直接或间接参与了冰雪运动,商场、公园、门店等公共场所都设有冰雪运动体验区。

  据介绍,该县高度重视冰雪运动的发展,相继在冰雪场所建设、冰雪器材配备、冰雪知识宣传、冰雪项目普及、“冰雪大篷车”进基层、冰雪赛事举办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

  截至目前,全县共建设510平米滑冰馆1处、滑雪场1处、轮滑活动场地100余处、旱地冰球场地90余处等,在多处公园、商场、门店等场所设有冰雪项目体验区。全县88所中小学配备了成套的旱地冰球,轮滑进校园全覆盖,7所学校配备了VR滑雪模拟器,10所学校配备了陆地冰壶,全县中小学都能保证正常开展冰雪赛事和教学活动。

  当地表示,通过举办各类冰雪联赛、社区冰雪运动会、乡村冰雪体验、全县冰雪运动会和“冰雪大篷车”项目,参与冰雪运动会人数逐年逐倍增加,全县参与冰雪运动直接或间接人数达40万余人。(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