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曹妃甸:减少船舶污染 构建“碧海长城”

时间:2022年05月17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5月17日电(白云水 吕瑞欣)为更好保护渤海生态环境,减少船舶生活污水对渤海水质的影响,河北曹妃甸海事局积极推动港作拖轮生活污水由“达标排放”向“零排放”模式转变。

  曹妃甸海事局深入拖轮作业单位,全面了解企业需求和困难,与拖轮作业单位进行全面沟通和协商,提出了在码头布置管线或购置吸污车,定期对拖轮生活污水进行接收,并转运至码头生活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置的方案。针对部分拖轮生活污水临时储存装置容积小、缺少排岸接口的问题,指导企业完成了拖轮生活污水集污舱及相关管路的改造。

  目前,唐山港曹妃甸港区2家拖轮作业单位30余艘作业拖轮中,24艘作业拖轮完成生活污水集污舱及相关管路改造工作。预计今年上半年,曹妃甸港区将全面完成实现港内作业拖轮生活污水“零排放”。据估算,通过实施拖轮生活污水排岸接收,唐山港曹妃甸港区每年可减少约6000立方米生活污水排放入海。(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