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孟村:兴水利 构水系 润沃土

时间:2022年11月16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图为孟村高姚闸改建工程现场,工人们正在铺筑节制闸护底。 杨洋 摄

图为孟村高姚闸改建工程现场,工人们正在搭建交通桥翼墙主体。 杨洋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11月16日电 (王天译 刘冠一)15日,河北省沧州市孟村回族自治县高姚闸改建工程现场,护底铺筑、交通桥翼墙主体搭建正在施工。

图为孟村高姚闸改建工程现场正如火如荼施工。 杨洋 摄
图为孟村高姚闸改建工程现场正如火如荼施工。  杨洋 摄

  高姚闸位于宣惠河孟村段高姚村,是孟村水网水系重要枢纽之一,闸全长136米,设计流量为每秒263立方米,校核流量每秒374.5立方米,蓄水量达300万立方米,节制闸主体工程将于今年年底完成施工,预计2023年4月30日通水使用。

图为宣惠河贯穿孟村农田。 杨洋 摄
图为宣惠河贯穿孟村农田。  杨洋 摄

  近年来,孟村依托“三河横跨、五沟贯通”的市、县级河道和39条乡级支渠及大量的田间支、斗、毛沟,通过清淤河渠、整治坑塘、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及河系沟通控制性工程,形成了具有调蓄、生态、灌溉、防洪等多功能协同的现代水网体系。(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