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昌黎:盐碱地里稻谷飘香

时间:2022年10月25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图为收割水稻场景。 贾一凡 摄

图为收割水稻场景。 贾一凡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10月25日电 (贾一凡)24日,河北省秦皇岛市昌黎县4万余亩盐碱地水稻迎来丰收季。在刘台庄镇高坨村,金灿灿的稻穗随风起伏,多台联合收割机在稻田间穿梭忙碌,呈现出一派繁忙的丰收景象。

图为当地农民正在晾晒稻谷。 贾一凡 摄
图为当地农民正在晾晒稻谷。  贾一凡 摄

  据悉,为抓好粮食稳产保供工作,当地通过引进新技术、新品种,完善农田基础设施等工作的开展,引导沿海乡镇的百姓逐步将盐碱滩开发成水稻田。同时,广泛开展机械化种植、管理、收获,并安排农业部门专业技术人员到田间地头进行技术指导,推广有机生态循环种植模式,产量逐年增加,年产稻谷3万余吨,为水稻种植户带来良好的经济效益。(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