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昌黎:建设海洋牧场 修复海洋生态

时间:2022年10月25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图为人工渔礁投放现场。 田征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10月25日电 (牛春富 贾一凡)近日,在河北省秦皇岛市新开口码头,多辆大型吊装机和装载机正在紧张忙碌,将每个重达6吨多的四孔、双格多功能人工渔礁从筑造基地内运出装载到运输船上。随后,这些人工渔礁将通过运输船被运到位于昌黎海域内的国超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进行投放。

  在渔礁装运现场,昌黎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张永新介绍说,此次投放人工渔礁的海洋牧场示范区总面积达521公顷。本次人工渔礁的投放,将有效恢复海洋牧场示范区内的海洋生态系统,促进更多的鱼类、贝类、岩礁型鱼类以及螺类、虾类、蟹类等渔业资源的增加,对改善和优化该海域的生态环境,养护和增加渔业资源具有重要作用。

  据统计,昌黎县自2017年开始,不断加大海洋牧场建设力度,通过人工鱼礁投放、增殖放流等海洋生态工程的开展,对当地近海海洋生物栖息地和渔场进行进一步修复。同时,通过水下监测可视化系统,观察到海洋牧场内的人工礁区吸引了多种海洋生物聚集栖息,生存种类和栖息密度较之前明显增加。

  据介绍,截至目前,昌黎县已经拥有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6个,总面积约1862公顷,累计投放各类人工渔礁达30万空方。下一步,该县将充分发挥典型示范和辐射带动作用,不断扩大海洋牧场面积,优化提升海洋牧场管理水平,更好地养护和恢复海洋渔业资源、修复海洋生态环境,带动地方海洋水产养殖业、休闲渔业及其它产业的综合可持续发展。(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