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儿童意外落水 邯郸六旬女子跳入水中奋力相救

时间:2022年10月14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0月14日电 (王天译 韩艳萍)13日清晨,在邯郸市南环路立交桥现代海棠湾小区西侧的滏阳河桥南10多米处,一名儿童不慎落水,路过此处的李秀芳不顾个人安危跳入冰冷河水中,将落水儿童救上岸后默默离开。

图为事发地点。 韩艳萍 摄
图为事发地点。 韩艳萍 摄

  14日上午,在邯山区邯峰小区见到了李秀芳。她说,虽然今年已经60岁,但她一直坚持在理发店工作,是一名理发师。

  “昨天清晨,我骑车去理发店途中,突然听到有人焦急地大声呼喊救人,就骑着电动车赶紧往人群处。”李秀芳说,她走近一看,只见一名穿着校服的孩子在河水中挣扎,头和身子已经淹没在了水中,只露着半个肩膀。

图为勇救落水儿童的李秀芳生活照。 受访者供图
图为勇救落水儿童的李秀芳生活照。  受访者供图

  “孩子都那样了,我哪来得及多想,赶紧把电动车往路边一支,手提包往车筐里一扔,就跳进了水中。”李秀芳说,10月的河水,冰冷异常,她咬着牙游到落水儿童身边,奋力把他拖举起来,让孩子的头先露出水面,然后又使出浑身力气把他往岸边拖。

  这时,岸上的人也伸手接应,一起把孩子拽上了岸,然后帮着孩子把水都吐出来。看着孩子缓缓地醒了过来,她才感觉到浑身发冷,把浸满水的裤腿拧了拧,浑身湿漉漉地骑上电动车匆匆离开了。

  “这也不是什么大事,当时情况很紧急,换了谁我觉得都会奋不顾身先下去救人。”李秀芳说。

  因为事发地离家不远,现场还是有人认出了李秀芳。据邯山区邯峰社区党支部书记张红娟介绍,李秀芳是个心地特别善良的人,平时就爱帮助人,还常年照顾一位素不相识的孤苦老人。“只要别人有困难,不管多难,她都会伸出援手。”

  李秀芳的丈夫刘孝敏说,妻子身体不是很好,患有腰椎间盘突出症、心脏早搏症,平时也不敢做剧烈运动,已经二三十年没有游过泳了。虽然现在想来很是后怕,但他支持妻子的义举。(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