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玉田:科技赋能 农民"坐享"颗粒归仓

时间:2022年10月14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金秋时节,在河北省玉田县陈家铺镇,近3万亩玉米已经成熟等待收获。通过应用智慧农业服务平台软件,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只需一部手机,就能轻松掌握托管农户的玉米成熟情况,调度玉米收获机就近作业,农户们在家就能"坐享"颗粒归仓。

  【同期】玉田县农业农村局农机化技术推广站站长 贾春刚

  通过测算,用上了智能农业服务系统,还有自动驾驶导航系统,农机作业效率至少提高2倍以上,而且还能够实现苗情监测、墒情监测以及病虫害监测等多种功能,让我们的农业生产更加的省心省力。

  近年来,玉田县依托“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农业改革与建设试点”建设,大力实施科技强农战略,全面推广“智慧农业+农业社会化服务”生产模式,各类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年均开展农业服务面积达600万亩次,有效助力农业提质增效,农民增产增收。(白云水 王雪莲 范国齐 赵亮)

编辑:【吴金铭】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