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成安“微工厂”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2年10月14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0月14日电 (王天译 武成军)14日上午,走进河北省邯郸市成安县成安镇高庄村一家箱包加工生产车间,100余名工人正在缝纫机旁忙碌着制作箱包。

  “在家门口上班挺方便,不仅一个月能挣3000多元,还能照顾家里的老人和孩子,有这样一份儿工作我非常满意。”在箱包加工厂工作的赵红霞说。

  针对农村妇女需照顾老人孩子不便外出打工等情况,近年来,成安县以政策扶持企业、技术培训农村妇女等方式,鼓励劳动密集型企业进村,通过“企业+车间+妇女”的模式,在农村建立“加工点”“微工厂”,并对有创业梦想和能力的留守妇女开辟“绿色通道”,劳动密集型小企业在农村越来越多。

  为促进农村留守妇女就业,成安县还充分利用农村妇女创业服务中心、农技站等教育基地,开设服装加工、刺绣手编、大棚种植、畜牧养殖等各类技能培训班,着力提高农村妇女致富能力,让她们进厂不离乡,上班不离家,在家门口就能打工赚钱。

  “目前,我们村各类加工厂有23家,用工500多人,年销售额3000多万元。不仅解决了群众就地就近就业,还激发了群众干事创业的热情,为助力乡村振兴提供了有力支撑。”成安县成安镇高庄村党支部书记高文超说。

  据悉,截至目前,成安县共有农村“微工厂”350多家,涵盖毛绒玩具、箱包、电子、纺织、五金制造等多个劳动密集型行业,带动全县4万多名村民就地就业,人均年增收2万多元。(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