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清苑蔬菜种植14万亩 年产值超12亿元

时间:2022年10月14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0月14日电 (徐巧明 王俊)10月13日,在河北保定清苑区牛庄村奔腾农民农作物专业合作社,工人们把刚收购的20万斤圆白菜入库,待打冷之后运往广东、黑龙江等十余个省的蔬菜批发市场。

村民采收圆白菜。 赵琪 摄
村民采收圆白菜。 赵琪 摄

  “除收购蔬菜外,我们在牛庄村也种了200多亩蔬菜,包括圆白菜、菜花、大白菜,亩产约6000斤,一年收获两到三茬。”该合作社负责人张满说。

工人打包圆白菜。 赵琪 摄
工人打包圆白菜。 赵琪 摄

  据了解,牛庄村村民从50年前就开始种植蔬菜,目前,全村蔬菜种植面积达7000亩。此外,该村还配套建设了3座蔬菜冷藏库,储藏能力近4800吨,既解决了蔬菜长途运输中的打冷保鲜问题,也通过冷储实现了错季销售。

工人给菜花套袋。 赵琪 摄
工人给菜花套袋。 赵琪 摄

  清苑区农业农村局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主任赵香莲称,该区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引导村民发展规模化蔬菜种植,通过“基地+合作社+农户”模式,推广普及工厂化集约化育苗,实现蔬菜产业“优质、安全、生态、绿色、高效”发展。目前,全区蔬菜种植面积14万亩,年产值达12.76亿元。(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