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27个“口袋公园”让河北孟村居民出门遇见美

时间:2022年08月11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图为居民在怡新园散步,尽享雨后初霁的清新空气。 杨洋 摄

图为老年朋友们在惠民园以歌会友,共享下午时光。 杨洋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8月11日电(王天译 刘冠一 杨洋)清晨,雨后初霁,位于河北孟村回族自治县饶安大街与纬六路西北角的怡新园,空气湿润、微风拂面,曲径通幽、绿树挺立,处处散发着清新的味道。附近居民有的沿着观景步道散步休闲,有的聊天小憩,有的健身锻炼,享受着静谧与闲适的美好时光。

图为居民在小游园休憩聊天。 杨洋 摄
图为居民在小游园休憩聊天。 杨洋 摄

  “这片区域跟以前相比,真是大变样。记得这边原来就是片荒草地,尘土也多,让人敬而远之。而现在,简直太漂亮了,我和朋友几乎每天都会到这里走走。”居民高鹏飞告诉记者,他家就住在附近,今年也目睹了小游园的变化。

  怡新园是孟村“口袋公园”之一,面积500平方米,该处口袋公园处于繁华路段,周边人口多,人流量大,有5个小区、1个中学。为了给居民提供一个小型休息娱乐空间,因地制宜种植了常绿乔木、花灌木以及地被,改善了居住环境的同时也增加了绿化率,进一步优化了城市生态环境。

图为居民在环岛园健身锻炼。 杨洋 摄
图为居民在环岛园健身锻炼。 杨洋 摄

  在推动城市品质提升过程中,孟村坚持既要关注“大块头”,也要布局“小而美”,像这样藏身于城市一角、闹中取静的“口袋公园”在孟村已建设27处,利用城区街边“边角料”区域,对全县面积在200平方米以上的绿地、闲置地块进行拉网式排查并建立台账,开展“口袋公园”建设,一个个品相不好的地块,摇身变为环岛园、绿韵园、静思园、清风园、惠民园、商韵园等微小的公园、游园。各“口袋公园”均含绿化植被、景观照明、园路铺装、活动场地、标识铭牌、休憩座椅等基础设施,满足周边小区居民在茶余饭后休息、娱乐、健身等需求,打造家门口的“微幸福”,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更美丽、更舒适、更惬意的景色。(完)

编辑:【李玉素】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