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南皮:村集体“强筋壮骨” 为乡村振兴“蓄势赋能”

时间:2022年08月11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8月9日,走进河北省南皮县尹庄村,红砖施“粉黛”,尽着“青绿妆”。如今,村集体年收入超50万元,村庄净化、美化等一系列工程才得以顺利实施,小村庄彻底变了样。

  【同期声】河北省南皮县尹庄村村民 尹光明

  现在咱村上的环境确实比以前清洁得多了,也干净了,出来各处看看心里挺豁亮了。

  【同期声】河北省南皮县尹庄村党支部书记 尹国勇

  政府给出资投了50万块钱,咱集体自筹了310万,盖了一共是5000多(平方米)的车间,(以)租赁的方式,租赁(给)到现在是8家企业,每年有54万元多块钱的收入。集体有了这54万块钱的收入之后,村内的人居环境、道路改造提升,咱也算是有钱来做这些事情了。

  河北省南皮县坚持规划引领、精准施策,引导村集体摸清资产底数、找准资源优势,盘活上级专项扶持资金,通过固定资产租赁、投资收益等方式,变“输血”为“造血”,激发农村发展潜能,为村集体“强筋壮骨”。

  【同期声】南皮县农业农村局农经站副站长 赵桂锋

  咱这个投资项目的选定还有投资收益的使用每一个环节都有严格的审批流程,确保了投资资金的安全性,也能确保投资收益都用在每一个咱老百姓急需的地方。

  截至目前,河北省南皮县累计争取上级扶持资金1800万元,为全县36个重点村注资,三年累计为村集体增收220多万元。(王天译 田金蕊 丛慧婧 王建宏)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