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迁安:推进矿山修复 重塑绿水青山

时间:2022年08月11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近日,走进河北省迁安市五重安镇小何庄村南,天光云影下,层层叠叠的梯田错落有致,梯田里的玉米棵棵挺立,昔日的排土场、大矿坑已变得绿意葱茏,呈现出一派生机盎然景象。

  【同期声】迁安市五重安镇小河庄村村民 何秀楼

  这里以前是一片废弃的矿坑,经过治理,我们种上了庄稼。今年的玉米长势好,亩产可以达到1500斤,看到粮食丰收,我们就高兴。

  近年来,迁安市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全面推进矿山生态修复和综合整治,将矿山生态环境修复治理与现代农业、全域旅游发展融合共进,由单纯绿化修复转向山水林田湖综合开发治理。据悉,今年该市已完成矿山迹地生态修复1.5万亩、国土绿化任务5.08万亩,越来越多的废弃矿山“重焕生机”。(白云水 王会青 郭强)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