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香港演员林威河北游长城:长城是一个对年轻人有启发的地方

时间:2022年08月11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精彩视频,点击观看】

  【解说】前段时间,有不少网友都刷到林威“隐居”河北保定农村,坐在屋檐下和当地老乡唠嗑的视频走红网络。这个港片黄金年代的王牌配角,用一种让大家意想不到的方式重新收获关注。8月9日,在保定市易县万里长城—紫荆关,记者见到了正在这里游览的林威。对于“隐居”河北保定农村这件事,林威说,他目前暂时居住在保定市区的朋友家里,也没有“隐居”。

  【同期】香港演员 林威

  其实我是住在保定市区的朋友家里,它那个小院都是朋友的,就是有时候去喝茶,有时候去玩,顺便拍拍视频,我没有隐居,我还年轻,虽然68岁,我还是个年轻人的心态。

  【解说】林威说,由于在内地工作的原因,他经常要在香港与内地之间来回往返。因为他的母亲是河北人,他曾多次来到河北地区,并在河北保定结交了很多朋友。现在的他还住在保定市区,每天空闲时间,他都会到当地周边农村和老百姓聊家常,体验农村生活,他很喜欢这种氛围,也学到了很多东西。

  【同期】香港演员 林威

  整个保定这个大区来说,文化底蕴是非常深厚的我感觉,让我在这短短的时间中,从老百姓的口中学到了很多很多的东西。看他们的生活,你到任何地方,他讲的东西和我们书本上学的不一样,就是很多年的一个生活积累。

  【解说】在游览万里长城—紫荆关过程中,他了解到很多关于长城的历史故事。万里长城—紫荆关,坐落在河北省保定市易县紫荆岭上,始建于战国时期。1996年,万里长城—紫荆关被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公布为第四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同期】香港演员 林威

  这么古老的建筑能保护这么好,不简单,这是当地政府和老百姓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你看看今天下雨天,天不好,刚才还有那么多游客来参观,他来参观的时候,不单参观长城的建筑,(也)了解长城的精神,这是非常好的一个保护(长城)的一个(结果),这是大家的功劳,希望大家这个(保护长城)精神继续发扬下去,(长城)是一个对我们中国未来年轻人,是非常有启发地的一个地标。

  【解说】对于今后的工作计划,林威表示,作为一名演员,最重要的就是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好。

  【同期】香港演员 林威

  大家都说我是一个明星,其实不是,我只是个普通演员,普通演员要做的就是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计划到没有,因为我是个随缘的人,就是随着缘分走,当有需要我的时候,我就会去认真地、努力地去把我的本职工作做好。

  谌诗雨 吕子豪 徐巧明保定报道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