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香港演员林威“客居”河北保定 自称“小顽童”住农家院喜农村生活

时间:2022年08月11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林威录制小视频与网友分享登临紫荆关长城感受。 徐巧明 摄

  中新网保定8月10日电 (记者 吕子豪)8月9日,小雨绵绵,近两年“客居”河北保定的中国香港影视演员林威游览易县境内紫荆关长城,并称经常到易县、涞水农村游玩,体验农村生活,有时住在朋友的农村小院,大家都把他当亲人。

  紫荆关长城坐落在易县县城西北45公里处的紫荆岭上,始建于战国时期。紫荆关长城自古便是进出太行山的交通要冲,位于“太行八径”之“蒲阴径”,与居庸关、倒马关合称为内三关,1996年12月被国务院公布为第四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紫荆关长城南门“紫塞金城”匾额。 徐巧明 摄
紫荆关长城南门“紫塞金城”匾额。 徐巧明 摄

  当日,林威认真听取专家对紫荆关长城历史文化、保护传承及长城精神的介绍,与游览长城的游客交流、合影,并录制小视频与网友分享登临长城的感受。

  林威说,都说“不到长城非好汉”,登上紫荆关长城非常开心。他自称是一个“小顽童”,“当有机会做事情的时候要做事情,没事做的时候要学习”。

  据林威介绍,自己生活很简单,不喜欢开车,不喜欢名牌,不喜欢住大房子。由于在内地工作的原因,他经常往返于香港与内地之间。近两年,他一直“客居”河北保定,经常到易县、涞水的农村游玩,体验农村生活,结交了很多当地的朋友,也学到了很多东西。有时候住在朋友家的农村小院里,喝喝茶,顺便拍拍视频,大家都把自己当亲人。

  谈到演艺事业,林威透露,目前接了一部很有正能量的电视剧,准备近期进组,正花时间在揣摩剧本和角色,“要尊重自己的工作,更会认真、努力做好本职工作”。

  网络资料显示,林威,1954年10月8日出生,24岁进入香港影视圈,曾与梅艳芳、成龙、周星驰、张学友、张曼玉、刘德华等著名演员合作,拍摄影视作品200多部,曾出演《中华小子》《香港拳霸》《武状元苏乞儿》,其性格硬朗,被誉香港“高仓健”。

  易县位于河北省中西部、保定市西北部,因易水而得名。易县,古称易州,境内有紫荆关、清西陵、荆轲塔等历史文化遗存。(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