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邯郸丛台:孵化基地助力大学生就业创业

时间:2022年08月11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图为大学生创客正在展示3D打印技术成果。 王倩倩 摄

图为肠道保健管理师正在为前来学习的大学生创客学员授课,帮助他们尽快走上工作岗位。 王倩倩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8月11日电 (王天译 宋会娱)11日上午,入驻丛台区大学生创业就业孵化基地的邯郸丛台区鸿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创客又接到一笔订单,这是8月份以来的第10笔订单了。负责人成艳红说:“自来到这儿,我的业务比往年同期增长了26.73%。”

图为从事墙绘艺术的大学生创客正在为客户绘制“平步青云”艺术墙画。 王倩倩 摄
图为从事墙绘艺术的大学生创客正在为客户绘制“平步青云”艺术墙画。 王倩倩 摄

  丛台区大学生创业就业孵化基地占地2200平方米,目前有53家在孵企业,创业者及就业人员近200人。基地通过落实创业政策、开展创业服务、培育创业载体等方式,构建机制科学、结构完整、全面覆盖、高效运行的青年创新创业体系,它涵盖从企业诞生前到成长起来的整个阶段的“全生命链扶持体系”,初创企业得到基地管家式悉心服务及指导。

  基地负责人高聪聪说:“现在很大一部分大学生选择灵活就业,所以我们不断完善基地,全力用好用透国家给的好政策,把国家的投资用在刀刃上,帮助大学生更好地就业创业。”

图为新创客正在运营部咨询入驻事宜,并填写相关基本信息。 王倩倩 摄
图为新创客正在运营部咨询入驻事宜,并填写相关基本信息。 王倩倩 摄

  据悉,针对不同发展阶段的创业载体,基地提供差异化服务,利用线上线下双渠道,宣传创业担保贷款、孵化基地入驻等政策,为高校毕业生送信息、送指导、送服务,开办了创业大师指导工作室,为高校毕业生创业者提供指导咨询、项目研讨、经验交流等服务,鼓励创业导师与项目间建立长期的“创业师徒”关系,对青年创业不同阶段开展定制化创业培训。

  通过常态化开展线上招聘,制定见习单位目录和岗位清单,加大职业技能培训等措施,基地实现了“家门口创业、创业多元化、时间最大化、项目可互补、全年均创业”的轻创业样板,构建了全链条的创业就业生态体系。(完)

编辑:【李玉素】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