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广平:口袋公园“兜”起居民满满幸福感

时间:2022年08月11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图为市民在河北省邯郸市广平县“口袋公园”内休闲娱乐。 程学虎 摄

图为市民在河北省邯郸市广平县“口袋公园”内休闲娱乐。 程学虎 摄

  中新网邯郸8月11日电 (记者 王天译)孩子们嬉戏玩耍、老年人围坐下棋乘凉、运动达人跑步健身……11日早上6点多,河北省邯郸市广平县滨河小区旁,一处精致的“口袋公园”展现着当地老百姓生动的生活场景。

图为市民在河北省邯郸市广平县“口袋公园”内休闲娱乐。 程学虎 摄
图为市民在河北省邯郸市广平县“口袋公园”内休闲娱乐。 程学虎 摄

  漫步在河北省邯郸市广平县街头,不经意间就能在拐角处遇上一个精致小巧的“口袋公园”,虽然这些公园占地面积不大,但环境优美并配备了多种休闲健身设施,广受市民好评。

  “‘口袋公园’让我们这些周边居民有了一个活动休闲的地方,我和邻居们每天都来这里健身、聊天,有时候还下几盘象棋,确实是个好地方。”家住河北省邯郸市广平县滨河口袋公园附近的张军民大爷告诉记者,他家是开放小区,没有健身设施,去附近稍大点的大公园,要走很远。“这里有各种健身器材,下楼就能活动。天热时还能在绿荫下乘凉,我们这些老人没事就在这聊天,让我们周边居民的生活丰富了起来。”

图为河北省邯郸市广平县建成的高标准“口袋公园”。
图为河北省邯郸市广平县建成的高标准“口袋公园”。 程学虎 摄

  近年来,河北省邯郸市广平县在常态化推进文明城市建设过程中,巧妙装点城市街角,见缝插“绿”、造景聚情,高标准高质量建设了20多个“口袋公园”,使其成为居民身边触手可及的“小幸福”。“口袋公园”又称“袖珍公园”,其遵循“见缝插绿、方便居民”的原则,利用城市的闲置地、边角地、零星空地、小型纯绿地等,通过栽植树木,增加座椅、廊架等设施,建成免费开放的城市绿地,让广大群众实现“推窗见绿、出门见景”的美好生活新图景。(完)

编辑:【李玉素】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