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宽城县:专项监督 解决农民工“忧薪事”

时间:2022年07月21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图为宽城人社局正在召开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调度会。 宽城县纪委监委供图

  中新网河北新闻7月21日电 (陈志宝 刘艳丽 孙菁)“我们工地的工人工资都是按时足额发放的,这是工资发放明细和银行凭证。”7月20日,位于河北省承德市宽城满族自治县的华川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说。

  连日来,宽城满族自治县纪委监委驻宽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派驻纪检监察组深入该县神栗花园小区三期工程、华川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等20余个建设项目现场,实地调研察看农民工劳动用工实名制管理、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开设、劳动合同签订、是否公示维权信息、是否存在拖欠工程款和农民工工资等情况,着力排查各个项目中存在的欠薪隐患问题。

  今年以来,宽城满族自治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以工程建设领域为重点,针对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开展专项监督检查,督促有关职能部门切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按时足额支付,让农民工劳有所得、劳有所获。

  在专项监督工作开展过程中,该县纪委监委督促人社、住建、交通、农业、水务等主管部门切实履行监管责任,聚焦群众反映强烈、风险隐患较大的房地产开发、道路交通、环境治理等重点领域,紧盯政府、国企建设项目以及乡村振兴领域小微工程等,督促解决欠薪案件,推动源头化解欠薪风险。

  同时,针对欠薪问题暴露出的部门监管不力等漏洞短板,督促有关职能部门完善强化行业监管、规范工资支付、保障欠薪维权、惩戒失信企业、调解仲裁解决、应急资金兜底等体制机制,将监督成果转化为治理效能。截至目前,该县通过监督推动相关单位办理解决欠薪案件34件,涉及农民工1926人,支付总金额7967.272万元。

  宽城满族自治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杨桂珍表示,“我们把此次专项监督工作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重要内容,推动监督与监管部门同向发力、贯通协调,切实维护保障群众利益。”(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