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半挂车起火 河北邯郸消防救援大队20分钟扑灭

时间:2022年06月30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图为救援队员对起火车辆开展灭火作业。 杨腾辉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6月30日电 (记者 王天译)6月30日上午,河北邯郸绕城高速公路冀南新区段,一辆由东向西行驶的半挂车轮胎突然起火,火势蔓延迅速,浓烟滚滚。邯郸冀南新区消防救援大队接警后,迅速出动20名消防救援人员、4辆消防车赶赴现场救援,历时20分钟成功扑灭,无人员受伤。

图为救援队员对起火车辆开展灭火作业。 杨腾辉 摄
图为救援队员对起火车辆开展灭火作业。  杨腾辉 摄

  据初步了解,起火半挂车可能因为长时间行驶,导致刹车片发热引起轮胎自燃,具体起火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邯郸冀南新区消防救援大队提醒广大司机,当前天气炎热,司机在防止疲劳驾驶的同时,应做好车辆定期检修保养,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有条件的车主可以在车辆上安装胎压监测系统,提升技防能力,确保安全行驶。(完)

编辑:【李玉素】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