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盐山:研发红利助企“轻装快行”

时间:2022年06月30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6月30日电 (王天译 王芳 邱守义)“现场所有焊接完成的无缝热熔套均已冷却到40度以下,试验压力0.03MPa,超国标0.01MPa,保压时间2 min,密封处涂抹肥皂水没有气泡……”日前,在河北汇东管道股份有限公司的实验室内,公司独立研发生产的无缝热熔套正在进行气密试验。 

  近期,为营造激励科技创新环境,激发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动力活力,贡献税务力量,国家税务总局盐山县税务局持续释放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税收政策红利,成立由“一把手”任组长的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落实专班,专班专策,顶格推进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落实。

  国家税务总局盐山县税务局与县科技、工信和商务局建立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落实工作联动机制,联合制定“服务科技创新十二条政策举措”,共同确认全县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名单,及时将最新的税收政策与服务举措送到纳税人手中。对于2022年全县拟申报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运用“电话+入户”方式,进行专门宣传辅导,助力更多符合条件的企业及时享受政策红利。

  “为提高产品竞争力,我们每年投入资金的7%—8%用于研发。近两年,受疫情等影响,企业面临较大资金压力。县税务部门及时将政策送至企业,帮助指导企业及时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736.6万元,制造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由75%提高至100%。这些政策红利,不但缓解了企业负担,助力企业轻装快行,也让我们在创新上敢投入、愿投入,为我们取消了后顾之忧。”河北汇东管道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月兴说。

  同时,国家税务总局盐山县税务局在办税服务厅设立“党员先锋岗”,在业务部门设置“党员示范岗”,每名局领导班子成员联系10户高新技术企业,每个党支部联系90户科技型中小企业,为每一户科技型纳税人确定一名党员干部为联系责任人,发挥党员模范作用,在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宣传、政策辅导、业务办理中率先垂范、主动攻坚,让政策红利及时准确落到纳税人“口袋”中。(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