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非遗剪纸艺人:纸薄情深 以艺话“疫”

时间:2022年04月21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唐山市丰南区非遗剪纸艺人李秀春在家中创作剪纸作品。 李秀春 摄

剪纸作品《等你凯旋》。 李秀春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4月21日电 (解立经 白云水)凝心聚力克时艰,静待春暖花开时。日前,在河北省唐山市丰南区,非遗剪纸艺人李秀春将防疫宣传与传统剪纸相结合,精心创作了系列防疫宣传剪纸作品,通过剪纸艺术的形式宣传防控,助力疫情防控。

剪纸作品《祈福》。 李秀春 摄
剪纸作品《祈福》。 李秀春 摄
剪纸作品《加油》。 李秀春 摄
剪纸作品《加油》。 李秀春 摄
剪纸作品《“罩”顾好自己》。 李秀春 摄
剪纸作品《“罩”顾好自己》。 李秀春 摄

  李秀春创作的作品构图流畅、惟妙惟肖,有即将出征的医务工作者,有为逆行者加油鼓气的市民,还有疫情防控的宣传知识,每幅作品均以鲜花包围,寓意“疫”散春归,凝聚着李秀春对疫情防控一线人员的深深敬意,也展现了广大人民群众众志成城、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心。(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