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涿州:培植特色产业富民又富村

时间:2022年04月21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4月21日电 (徐巧明 廖亚楠)20日,走进河北省涿州市松林店镇贾家庄村的一处特色种植园,海棠花、梨花、桃花竞放。园区内,工人们正忙着翻土、剪枝、除草。

  据了解,近年来,贾家庄村围绕产业兴旺、生活富裕的目标,因地制宜发展具有当地特色的种植产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图为贾家庄村特色种植园一景。 周天一 摄
图为贾家庄村特色种植园一景。  周天一 摄

  “全村共流转土地600亩,引种牡丹、法桐、桃树、梨树、苹果树、海棠树、樱桃树等作物8000余棵,打造特色产业集中规模发展路径。”贾家庄村党支部书记兼村主任程春雷介绍说,今年,该村还种了葡萄、西瓜、倭瓜、白薯等农作物,还计划种植更多的经济作物品种,带领村民增收致富。

  “家里有3亩地,一年流转金3000元,加上外出打工、到园区打零工的收入,一年能挣近5万元。”贾家庄村村民徐更山说。

  据悉,近年来,涿州市把培植特色产业作为农民增加、推进乡村产业振兴的新路径,通过发展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动全市14个乡镇、街道盘活集体经济。同时,通过发展油桃、生姜、吊秧西瓜、赤松茸等特色产业,助4万余名村民在家门口实现就业创业。(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