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唐县:农业“出新”促高效

时间:2022年04月21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技术人员入田指导新品种小麦管理技术。 高秀红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4月21日电 (徐巧明 陈亚娟)据河北省保定市唐县县委宣传部消息,今年以来,该县通过引进新品种、推广新技术、引进新项目等举措,力促农业增产增效。

技术人员入田指导小拱棚西瓜种植技术。 高秀红 摄
技术人员入田指导小拱棚西瓜种植技术。  高秀红 摄

  据介绍,经深入调研论证,唐县农业农村局因地制宜,引进马兰一号小麦新品种,在该县北罗镇实验种植100亩,农业技术人员亲自到田间地头指导授课,详细讲解了肥水管理、病虫害防治和小麦孕穗期管理技术;在北罗镇西下素村推广拱棚西瓜新型栽培模式,指导瓜农利用膜下滴管设施和技术,合理追肥浇水,做好农膜回收,减少种植成本,提高西瓜产量和品质。

图为粪肥机械还田。 高秀红 摄
图为粪肥机械还田。  高秀红 摄

  同时,利用该县养殖业发展粪肥充足的有利条件,引进新型种养循环项目,用粪污堆沤腐熟加工成品有机肥,在配方施肥的基础上,与其它肥料配合,深翻直接还田。目前,该县已实施粪肥还田面积达5000亩,项目区内消纳养殖粪污6000余吨,有效提升了耕地质量和农业绿色发展水平。(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