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隆化:一抹志愿红 “疫”线勇担当

时间:2022年04月18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4月18日电 (张桂芹 商学伟)“您好,提前准备好电子健康码,等着给您做核酸了。”一大早,河北承德市隆化县安州街道皇姑屯社区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张梓菁敲开了封控区居民家的大门,这是张梓菁每天的第一项工作,她负责所在社区内的三个封控区的22户居民。

蓝天救援队在封控区域进行消杀工作。 隆化县委宣传部供图
蓝天救援队在封控区域进行消杀工作。  隆化县委宣传部供图

  据悉,疫情发生后,隆化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向全县居民发出《疫情防控支援者招募倡议书》,组织广大志愿者有序参加疫情防控。全县共组织医护志愿者、青年志愿者、巾帼志愿者、社会志愿者等共计2000余人,迅速投入到主城区核酸检测、封控区值班、物质配送等工作中。

  响应号召、临危出战,隆化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遍布全县所有的封控区域,全链条参加战疫志愿服务。农村社区、道路卡口、核酸检测点、隔离点等防疫点位,到处都能看到志愿者服务群众的“红色”身影。

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路口值守。 隆化县委宣传部供图
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路口值守。  隆化县委宣传部供图

  “听到家乡疫情严峻的消息,蓝天救援队第一时间集结并申请开展环境消杀工作,到达封控点后,全体队员立即开始设备整理、消毒液配比、加油等各项准备工作。疫情以来,不分昼夜,除了防护服,队员们还需负重四十斤设备,但大家毫无怨言。”隆化县蓝天救援队队长魏凤刚说。

  据了解,封控点环境消杀是疫情防控的重要环节,这些天,救援队小伙子们的工作受到社区群众和防疫部门一致好评,用实际行动为隆化县志愿者服务事业助力。

志愿者与蓝天救援队员一起搬运物资。 隆化县委宣传部供图
志愿者与蓝天救援队员一起搬运物资。  隆化县委宣传部供图

  隆化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负责人柏友仓表示,隆化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运用各类资源有针对性地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活动,在应对突发疫情、完善政府应急管理体系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