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涞源:小木耳拓宽群众增收致富路

时间:2022年04月18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4月18日电 (徐巧明 伊婧)17日,在河北省涞源县东团堡乡黑木耳种植基地的大棚内,50岁的东团堡乡袁家村村民薛英正忙着挂菌棒。

  “3月份开工,看棚、挂菌、摘木耳,干一年能挣3万多元,活不累,离家又近。”薛英说。

村民在挂菌棒。 涞源县委宣传部供图
村民在挂菌棒。   涞源县委宣传部供图

  据该基地负责人刘小犬介绍,基地占地611亩,有334座种植大棚和167座晾晒棚,每年种植黑木耳600余万棒,年产干木耳320吨,吸纳了当地50多人就业。“村民除每月3000元的固定工资外,年底还有土地流转金和分红。产业发展成熟后,村民可直接租用棚室,基地派技术员免费指导,产品由龙头企业统一收购。”

图为涞源县东团堡乡黑木耳种殖基地。(资料图) 涞源县委宣传部供图
图为涞源县东团堡乡黑木耳种殖基地。(资料图)   涞源县委宣传部供图

  据了解,涞源县于2018年引进黑木耳产业,2021年3月推广运营,目前已建成1000个大棚、6个黑木耳产业种植基地,并通过“龙头企业+基地+村经济组织+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带动该县6个乡镇76个村万余名群众增收致富。(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