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奔跑”在防疫一线的残疾志愿者:多一个人 就多一份力量

时间:2022年04月13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4月13日电 (记者 王天译)凌晨4点多,在河北省邯郸市复兴区六一社区,志愿者王亮穿着红马甲、开着小电车,准备向各个点位运送核酸采集物资。他一天的“奔跑”,就此开始。

图为社区志愿者王亮为居民运送生活物资。 王学军 摄
图为社区志愿者王亮为居民运送生活物资。  王学军 摄

  4月8日,河北省邯郸市主城区实施封控管理,志愿者成为服务群众生活的主力军。天生小儿麻痹、腿下部发育不全的王亮,主动报名加入社区志愿者队伍。

  王亮每天骑着小电车往返于社区办公室和社区内各个小区的核酸采集点,为采集点运送棉签、封条,给居民运送生活物资等。一天下来,王亮能“跑”20余公里。久坐使王亮的腰部承受更大压力,但他却毫不在意,社区居民纷纷为他竖起大拇指。

  “王亮平时在社区就积极参加公益志愿服务,还参加过邯郸市第十四届残运会、河北省轮椅篮球比赛、冬残奥会冰球选拔赛。他积极向上的态度感染了很多人,有越来越多的居民加入到志愿者的行列中。”六一社区党支部书记孔庆兰说。

  “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都特别辛苦。虽然有些工作我不能独立完成,但是多一个人,就多一份力量。我坚信,在大家齐心努力下,我们一定能早日战胜疫情。”王亮说。(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