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高碑店“非遗豆腐丝”从业人员超3万人

时间:2022年04月13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4月13日电 (徐巧明 白月)4月12日,走进河北省高碑店市豆想你食品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豆香扑鼻,一颗颗大豆经筛选、浸泡、磨浆、煮沸、去渣、凝固、压片等十几道工序后,“变身”为爽滑筋道的高碑店豆腐丝。

图为压片工序。 张智军 摄
图为压片工序。 张智军 摄

  据了解,高碑店豆腐丝属于冀菜系,因其味道鲜美、营养丰富,颇受人们喜爱。2019年,高碑店豆腐丝制作技艺入选河北省第七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工人在捆把摊晾豆腐丝。 张智军 摄
工人在捆把摊晾豆腐丝。  张智军 摄

  近年来,高碑店市不断加强对豆制品加工业的政策扶持,引导企业创新思路,提升技术水平,将传统手艺与现代生产工艺相结合,促进豆腐丝加工规模化、标准化、集约化发展。目前,该市豆腐丝生产企业和生产作坊有300多家,从业人员3万余人,产品销往国内各大连锁超市。(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