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威县:打通“指尖问政”服务群众最后一米

时间:2022年01月17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月17日电 (张鹏翔 李铁锤 赵国华)近日,河北省威县大都汇小区19号楼二单元,电梯运作时噪音太大,业主张先生怕出现电梯安全事故,随即在手机上打开该县县委县政府设立的民情通办服务平台,进行反映,并申请监管部门检测电梯是否达到年检标准,存不存在安全隐患。

  威县民情办公室工作人员杨华军在后台收到信息后,经电话核实并报主管领导后,迅速转办特种设备责任部门。接到民情反映事项后,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立即赶往该小区核实,经查电梯由河北省特种设备监督检验研究院邢台分院检验合格,有效期至2022年5月。针对电梯运作时噪音太大,现场督促电梯维保单位对电梯进行监测维护,系电梯导轨缺油所致,维保单位已向物业申请机油,次日加注机油并调试后恢复正常。

  据悉,为进一步畅通群众意见建议表达渠道,打通“指尖问政”服务群众最后一米,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把党的群众优势转化为推动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大提升的强大动力,去年11月份该县研究成立威县民情办公室,并设立民情通办服务平台。通过整合书记热线、县长热线、党政门户网等渠道,在威县发布公众号及各乡镇公众号中设置“民情通办”专栏,在全县16个乡镇522个行政村张贴“威县民情码”,实现民情工作“一扫反馈”“一键反馈”和“一个界面受理、答复”,并由民情办公室全程跟踪盯办,工作人员将第一时间进行核实、移交、督办和反馈,走心走实办好群众各项“急难愁盼”问题。威县民情码实现了群众廉情直报、廉洁监督、检举控告纪委综合受理“一键通”,方便了群众参与社会治理、监督权力运行。

  “我们坚持党建引领,整合渠道资源,旨在畅通民意诉求渠道及时解决群众反映和关心的难点、热点、堵点、痛点问题。”威县民情办公室负责人黄印锐介绍到,目前已累计化解矛盾纠纷397起,收集民情民意3942条。(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