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承德县:“三个一批”激活党员教育“新引擎”

时间:2022年01月17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月17日电 (张万年 赵剑锐)“这次培训就像一场及时雨,从村干部干什么到怎么干,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作为一名新当选的村党支部书记来说非常‘解渴’。”河北省承德县六沟镇墩台村党支部书记徐延召说。

承德县组织机关党建现场观摩。 张万年 摄
承德县组织机关党建现场观摩。 张万年 摄

  据悉,承德县自2021年9月初开始,分10期对全县1770名村“两委”干部进行“全覆盖”培训,培训紧盯新一届村“两委”干部在思想、工作、作风中的短板弱项,量身定制培训内容,精心筛选培训课程,全面激活新任职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切实达到了教育培训的“新引擎”作用。

  打造一批理论课堂

  据介绍,该县针对不同层次群体采取县级培训、基层党委兜底的形式,先后开展新任职村“两委”干部培训、领导干部综合素质提升培训和“板城大讲堂”等9个专题培训,全县23000余名党员全员参加。

  为大力推进农村党建示范点建设,巩固基层党建“三年集中攻坚行动”成果,还把课堂搬到项目一线、搬到农村社区和非公企业发展示范点,开展体验式教学。同时,组织开展农村基层党建工作联查活动,围绕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农村党员发展、村干部“绩效+星级”考评和“三争”工作机制落实等四个方面进行检查评比,通过现场观摩、评议交流、考试总结三个环节,形成对标先进、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通过学习和现场观摩,实现了建有标准、干有抓手、学有借鉴,抓农村党建工作思路清晰了,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的信心更足了!”参加党建工作联查的甲山镇党委副书记张浩感叹道。

承德县组织党员干部到双滦区大贵口村观摩学习。 张万年 摄
承德县组织党员干部到双滦区大贵口村观摩学习。 张万年 摄

  挖掘一批特色资源

  一段时间来,该县深入挖掘“幸福村党支部”等红色资源,打造了一批主题突出、特色鲜明的党员教育示范基地,为广大党员干部加强党性修养、提升素质能力提供“红色学堂”。

  据介绍,在社会方面深入发掘防汛救灾、疫情防控等重要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事迹,制作党员电视教育片“讲好身边榜样故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典型、践初心。

  近两年来,拍摄制作反映省级优秀党务工作者孙桂生、邢中山等身边典型电教片31部,进一步营造向优秀党员看齐,崇尚榜样、学习榜样、争当榜样的浓厚氛围。

  用好一批创新载体

  近年来,承德县坚持将“互联网+党建”思维融入到党员教育工作中,探索实现党员教育在电脑、电视、手机三个平台“三屏互动”。制作《承德县党建》电视专栏节目48期,审编冀云承德县APP党建信息187条。举办第二届“竞技板城”党建微视频大赛,收集作品23部,依托电脑、电视、手机三个平台对获奖作品进行展播。依托河北远教站点组织“万人示范培训”线上教育,全县411个远程教育站点平均点击时长为70.9学时,依托河北干部网络学院开设“承德县党史教育”专题教育,在线学习时长人均153.34学时。

  “通过‘三屏互动’的党建教育实施,实现了县域内党员干部党建培训、教育的全覆盖,提升了理论素养、激发了工作动力,达到了预期效果。”承德县委组织部副部长罗广信说。(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