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隆尧:“百姓议事厅” 听民意 惠民生

时间:2022年01月11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月11日电 (张鹏翔 闫丽静)“咱们小区安装了集中充电桩,给电动车充电的问题终于解决了。”“在集中充电桩充电既方便又安全,这下可好了。”近日,河北省隆尧县庄鼎天下小区居民纷纷在小区“百姓议事厅”微信群里为社区和物业工作人员点赞。

隆尧县庄鼎天下小区,社区办工作人员向居民介绍“百姓议事厅”微信矩阵。
隆尧县庄鼎天下小区,社区办工作人员向居民介绍“百姓议事厅”微信矩阵。  陈剑昊 摄

  据悉,小区居民在群里反映了电动车充电难的问题后,社区和物业仅用了两天时间就安装了集中充电桩,迅速解决了群众的烦心事。

  为畅通党员干部听民声、解民忧、办实事的渠道,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走深走实,隆尧县依托文明实践中心,对全县12个乡镇、276个农村、9个社区和138个居民小区原有的微信群进行整合,建立起县、乡、村(小区)“百姓议事厅”微信矩阵,并由每个村和小区推荐“百姓代言人”。群众或居民有什么诉求和烦心事,直接在村(小区)“百姓议事厅”反映。村里和小区能解决的,及时解决,解决不了的,由“百姓代言人”向上级“百姓议事厅”反映;管理人员将问题及时转到“部门集中交办”微信群,由责任部门主动认领解决,并及时向群众反馈解决情况,实现了服务百姓点对点、零距离。

  截至目前,隆尧县通过“百姓议事厅”微信群,累计办理民生实事327件,进一步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拉近了党群、干群关系,促进了社会和谐。(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