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围场:点燃冰雪情 共燃冬奥梦

时间:2022年01月11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月11日电 (张桂芹 王东岭 张学军)1月11日,河北省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第一幼儿园开展“一起向未来,共燃冬奥梦”系列冰雪活动,孩子们纷纷拿起画笔,描绘出心目中的冬奥盛景。同时开展的冬奥奖牌手工制作,陆地冰壶、桌面冰壶、滑冰车比赛等系列活动也受到孩子们欢迎,孩子们在亲身体验冰雪活动带来的快乐同时,强健了体魄,陶冶了情操,增长了见闻。

孩子们描绘心目中的冬奥盛景。 张学军 摄
孩子们描绘心目中的冬奥盛景。 张学军 摄

  近年来,“冰天雪地”和“绿水青山”在围场人手中正在变成实实在在的“金山银山”,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一极。依托良好的气候条件和优质的冰雪资源,围场建成500平方米室内滑冰馆后,投入资金600万元完善冰雪场地建设、购置冰雪运动器材;建设800平方米的室内轮滑馆一座,购置轮滑鞋2100双、陆地冰壶56套,桌上冰球、桌上冰壶、滑雪模拟器共18套。

滑冰车比赛。 张学军 摄
滑冰车比赛。 张学军 摄

  围场着力打造“健康社区”“健康围场”。先后实施了冰雪“六个一”普及、“九项真冰真雪”竞赛、承德市冰上龙舟争霸赛、伊逊河冰上运动带等系列赛事。持续打造“白色冰雪产业”,努力实现冰雪运动在6个示范点、8个社区、80所学校、111个重点村全覆盖。制定《围场体育产业十四五规划》,围场实施“以冰为主、冰雪结合”的冰雪产业发展战略,打造河北“冰嬉之都”。通过县城智慧步道打造、白色冰雪产业引领、一号风景大道产业资源推介,实现十四五开局稳步推进。组织开展好县级冰雪大篷车装备和启动、社区乡村冰雪运动推广普及、学校与乡镇冰雪联赛、第三届冰雪运动会以及“六个一”示范点的创建活动,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分步实施。

  冰雪“搭台”、经济“唱戏”的火苗在围场县点燃,冰雪资源优势获得充分挖掘,冰雪文化也获得传承和弘扬,“寒冬”在围场县逐步变成经济发展的“暖春”。(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