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保定徐水区:“能人”返乡助乡村振兴

时间:2022年01月11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月11日电 (徐巧明 刘柯旋)10日,保定市徐水区麒麟店村的西红柿大棚里一派忙碌景象,该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董利民正和村民一起为菜秧疏枝打叉,以期全村百亩大棚蔬菜赶在春节期间上市。

董利民(右一)和村民一起为菜秧疏枝打叉。 刘瑞雪 摄
董利民(右一)和村民一起为菜秧疏枝打叉。 刘瑞雪 摄

  据了解,今年45岁的董利民曾在北京办企多年,并积极为村里公益事业捐款出力,2021年4月,他牵头流转1000亩土地,组建了家庭农场,引进推广新优品种蛋鸡、仔猪,建设新型日光温室大棚,带动百姓增收。

  据徐水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让更多的在外中青年“能人”回得来、留得住,该区制定了优秀人才、大学生回乡创业、回村任职的鼓励措施,设立建功家乡、帮民致富、为民服务“功德榜”,建立在外工作、求学、经商办企人员信息库和“乡情微信群”,加大政策、技术、资金支持和亲情联络。此外,该区还组建了三家创业孵化基地,开展中青年创业扶持和技能培训。

  据悉,在2021年农村“两委”换届中,徐水区304个村新当选的支书、主任中,返乡能人、大学生、致富带头人占60%。(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