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任丘:体验非遗剪纸 传承文化精神

时间:2022年01月11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月11日电(记者 王天译)10日上午,河北省任丘市在该市文化馆内举办“非遗剪纸过大年”活动。市民通过学习剪纸、参观“辉煌历程”剪纸长卷等项目,有效丰富了精神文化生活。

图为市民参观“辉煌历程”剪纸长卷 。
图为市民参观“辉煌历程”剪纸长卷 。  陈子康 摄
图为剪纸非遗传承人正在教授剪纸技巧。
图为剪纸非遗传承人正在教授剪纸技巧。  陈子康 摄

  为传承好优秀传统文化,近年来,任丘市不断加大任丘大鼓、剪纸等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挖掘力度,通过在该市文化馆内开设传统文化课程,设置非遗展厅,组织传统文化进校园、进农村、进网络等做法,为群众参与、学习非遗传统文化提供平台。目前,该市每年参与非遗体验活动达2万余人次。(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