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武邑:整治废旧坑塘解民忧

时间:2022年01月11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智慧娟、李广义、孙雨库)一段时间以来,河北省衡水市武邑县韩庄镇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开展废旧坑塘整治行动,重点解决坑塘的安全隐患、垃圾堆放及黑臭水体问题,着力改善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水平。

  韩庄镇成立了废旧坑塘专项治理领导小组,实行乡村干部包坑、包塘的包联责任制,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领导小组分批次逐一对工程进行检查指导,发现问题,及时解决。经过详细摸排统计,韩庄镇采取“一坑一策”分类施治。镇政府筹集资金30余万元,先后对8处废弃坑塘沟渠进行了填埋或铺垫;对部分坑塘的水体进行了整治,清淤疏浚,通过综合利用使3处坑塘沟渠“变废为宝”,还统一安装了防护栏。同时,通过广泛动员,引导群众自觉参与坑塘治理改造,并抵制垃圾乱倒、污水乱排、破坏坑塘等行为。

  下一步,韩庄镇将主要抓好三点工作。一是抓好时间节点,充分利用冬季坑塘治理及河渠清理的有利因素,清理杂草、垃圾,为2022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奠定基础,同时,加快清淤疏浚,确保汛期安全。二是鼓励社会参与整治,鼓励对外发包,让乡村能人投入其中,以坑塘治理增加群众收入。三是强化日常监管,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作用,严厉打击非法倾倒垃圾、排污等行为,确保坑塘治理成果得到长效保持。

编辑:【吴金铭】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