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清河:群众家门口“学艺” 实现脱贫梦

时间:2021年12月28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2月28日电 (张鹏翔 宋红雷)“自从开了网销店,每年都有十余万元的收入,我真是尝到了技能培训的好处。”说起县里对农民进行致富技能培训的话题,河北省清河县连庄村的赵天良满脸的喜悦。

  近年来,为了让农民“学艺”,清河县财政拿出专门的费用,责承清河县职教中心分期对农民进行各种技能的培训,已使5300余人有了一技之长,为他们能长久致富打下了坚实基础。

  据介绍,为了使所学技术用得上,该县在培训中紧密联系当地产业发展所需,将网络销售、跨境电商、电器焊技术、电脑横机操作、现代农业种植技术等作为主要培训内容,培训结束经考试考核及格后,颁发结业证书,并推荐就业。

  “我们免费学技术,每天还有补贴,政府真是把扶贫做到家。”清河县大闫庄村55岁农民于艳阁说,“培训期间,每7天每人补贴生活、交通费60元,半月多的时间我一分钱没花,就把电商知识学到手了。回家后自己开了个专卖羊绒制品网店,每天收入七八百元,实现了脱贫梦想。”

  据悉,清河县在对农民进行技能培训中,还把课堂搬到乡镇农村。先后在距离县城较远的王官庄、连庄等镇举办了10多期培训,方便农民就近学习。(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